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银洲湖高速古兜山隧道左幅贯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5

640.png

  5月23日,在建银洲湖高速继5月16日实现圭峰山隧道全幅贯通后再传捷报——项目控制性工程古兜山隧道左幅如期贯通,为全线2024年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古兜山隧道位于新会区崖门镇古兜山境内,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隧道长3293米,洞身最大埋深224.6米,为特长隧道。“工程地质复杂,施工过程面临穿越破碎带、下穿高压线塔、侧穿水库等困难,为此我们相应采取了双侧壁导坑、三台阶七步作业、全断面光面爆破等工法。”银洲湖高速TJ06标段项目总工程师谭艳臣表示,古兜山隧道右幅也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6月底实现全幅贯通。

  银洲湖高速项目总投资127.61亿元,是市交建集团挂牌成立以来独立承接的首个大型交通建设项目,也是市国资系统承接的首个投资超百亿元的交通工程项目。“2023年是银洲湖高速项目建设全面冲刺的关键之年,目前已完成投资82.95亿元,项目整体完成率为65%。我们计划到今年底,土建工程基本完成,房建工程完成50%,机电、交安工程完成20%,为项目2024年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江门市银洲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志聪说。

  银洲湖高速由北向南连接鹤山市、蓬江区、新会区,建成后将有力推动银湖湾滨海新区、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发展,对江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翼门户枢纽城市和珠西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