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关于2023年房土两税征期的温馨提醒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26

  尊敬的纳税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个人所有、证载用途为商铺、厂房、写字楼、公寓等非住宅类房产,需依法申报缴纳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若出租非住宅类房产,需按照租金收入申报相关税费。新会区自然人缴纳从价计征房产税(即房产自用或闲置)及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期限为税款所属年度的10月1日至12月31日;自然人缴纳从租计征房产税(即房产用于出租)的纳税期限为税款所属年度的12月31日前。

  纳税人可选择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粤税通”微信小程序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理。确需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的,请携带产权人和经办人身份证、不动产权属证明、租赁合同、购房发票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前往新会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地址:新会区振兴二路73号)申报缴纳,或前往江门市其他可受理同城通办业务的办税服务厅(点)申报缴纳。

  请还未申报缴纳相关税费的纳税人在纳税期限结束前错峰申报。逾期仍未申报缴纳的,主管税务机关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有关规定处理。咨询电话:0750-3912366。


 温馨提示

  1、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

图片

(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


  2、“粤税通”微信小程序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操作指引

图片

  

3、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可受理同城通办业务的办税服务厅(点)信息表

  图片

  (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