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7名学子获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31

  日前,经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评审委员会及理事会评审通过,新会区7名学子荣获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分别是江门市新会第一中学高二8班的朱镇诚、江门市新会第一中学高二8班的梁颖姿、江门市新会华侨中学高二8班的王祖涵、江门市新会陈经纶中学高二1班的汤毅铭、江门市新会东方红中学高二2班的李燕宜、江门市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实验校区高二2班的李德贤、江门市广雅中学高二6班的阮诗雅。

  来自新会第一中学的朱镇诚是其中一名获奖学生,他思想品德好,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优异,喜欢和老师同学们一起钻研各种难题。此外,他还积极加入学校的志愿服务队,经常参加校内校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此次获奖,他认为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新会一中学生朱镇诚表示:“能够获得本次奖学金,我感到无比荣幸。这次奖学金对我的激励很大,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追求卓越,期待以后可以更上一层楼。”

  汤毅铭是新会陈经纶中学的学生,身为班长,他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出色的执行能力,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工作,积极服务同学。他热爱运动,喜欢打篮球,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新会陈经纶中学学生汤毅铭说:“在中学生涯中,承蒙老师的引导,我参加了各类的学科竞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身为班长,心系班级,心系同学,努力营造和谐融洽以及学风优良的班级。如今取得这份荣誉,更是我未来拾级而上的动力,我将会在未来努力争做‘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中有招,脚下有路’的新时代好青年。”

  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学生李德贤也是获奖者之一。一直以来,他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努力刻苦,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身为高三学生,目前离高考还有200多天,我必将以这次获奖作为最大的动力,明确目标,全力以赴,为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而努力,为今后更好地投身祖国的建设不断充实自己。”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学生李德贤说道。

  据了解,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由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与广东省教育厅共同设立,旨在激励普通高中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为品学兼优的高中二年级学生。近五年(2019—2023),新会区共有32名学生获此奖项。

  学生获奖的背后,是新会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体现。今后,新会区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教育发展改革的要求,以“首善之区”高位谋划新会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和先导性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