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3家长者食堂助餐点正式揭牌运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02

  11月1日,新会区三家长者食堂助餐点维达老地方——明翠社区长者膳堂助餐点、维达老地方——南兴社区长者膳堂助餐点、维达老地方——城西社区长者膳堂助餐点正式揭牌运营。

  中午12时,伴着阵阵欢笑声,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南兴社区长者膳堂助餐点前排起了长队,长者拿到饭菜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南兴社区长者余冰会表示:“今天很开心,来吃长者食堂的饭,自己轻松很多,不用赶着去买菜做饭。”“菜单的设计很适合老人家的口味,比较健康,老人家不用天天烦恼吃什么,很方便。”南兴社区长者黄翠琴说道。

  记者留意到,在长者食堂门外,张贴着就餐类别和收费标准,长者用餐费用2元到15元不等,每顿有三个套餐供选择。同时,食堂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用餐时间为中午11点到12点(午餐),傍晚5点到6点(晚餐)。有用餐需求的长者,可以提前通过微信群报餐,也可以到社区现场报餐。“我们通过微信群的形式,把长者组织起来,他们每天可以提前或者在当天早上报餐。此外,不会使用电子产品的长者还可以到社区进行报餐。”南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梁伊红表示。

  一直以来,新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将长者食堂项目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来抓。从2013年起,新会区出资建设长者食堂,并将慈善理念融入养老领域,主动链接社会资源,爱心企业和团体积极响应,捐资为特困、低保、残疾、失能独居长者以及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用餐服务。其中,维达慈善基金会已连续十年资助长者膳堂项目,目前“维达老地方——长者膳堂”提供餐次已超过66.8万餐,助力解决长者“煮饭难”的迫切需求。

  接下来,新会区将重点提升食堂餐饮、养老活动等的服务质量,并根据实际情况在满足政府重点保障对象的基础上逐步扩展到其他有自费配餐服务需求的长者和社会人员,持续扩大长者食堂就餐面,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推动老年助餐模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