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2个项目在全国第二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成功签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03

  10月26日至28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江门市共有5个博士后项目从1457个总决赛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1个银奖、2个铜奖、2个优胜奖的佳绩,其中新会区2个项目分别获得银奖、铜奖并成功签约,数量全市第一。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赛事,本次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设置了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每个组别设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七大赛道,共吸引6206个博士后项目、2.5万人参赛。

  经预选推荐和全国复赛,新会区2个项目入围揭榜领题赛组别,分别是江门市广盈陈皮柑普茶有限公司的“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和广东岭南大健康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陈皮柑废弃物产业化循环利用技术”项目。

  比赛环节,江门市广盈陈皮柑普茶有限公司的揭榜方案——来自徐振波博士的《基于韧皮部杆菌精准检测及高效抑菌技术的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位列第3名,获得银奖。广东岭南大健康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揭榜方案——来自傅曼琴博士的《陈皮柑废弃物产业化循环利用技术》项目位列第7名,获得铜奖。

  赛后,江门市广盈陈皮柑普茶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徐振波博士团队、华南农业大学周而勋教授团队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广东岭南大健康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省科学院徐齐云博士团队、广东省农科院傅曼琴博士团队、南方科技大学刘科院士生物质利用团队等博士后团队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

  作为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四大赛事组别之一,“揭榜领题”赛旨在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由企业出题,博士后解题,搭建起需求单位与博士博士后之间直接沟通的桥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通过揭榜领题,帮助博士后研究人员精准匹配企业需求、有效获取资金支持。同时,张榜企业希望通过大赛吸纳一批优秀的博士博士后人才队伍加入企业,助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注入动力源。

  下一步,新会区委人才办、新会区人社局将发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等大型赛事,为新会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