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游泳队勇夺59金,创市运会最好成绩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07

640 (2).jpg

  11月5日,江门市第十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游泳比赛在江门体育中心游泳馆完美收官,新会代表队勇夺59枚金牌,创市运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连续十届夺得游泳项目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双第一”,实现该项目“十连胜”。

  作为全市竞技水平最高、规格最高的游泳赛事,本次赛事按照年龄段设置了7个组别,设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四种泳姿共90个竞技项目,新会派出80人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新会游泳代表队共收获金牌59枚,银牌47枚,铜牌31枚,取得团体总分1382.5分,刷新市运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连续十届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均位居江门各市区之首,实现“十连胜”。

  游泳是新会区传统优势体育项目,成绩突出,代表性人物有游泳青奥会“三金王”、亚洲冠军何健彬,多年来向省、市输送了一批尖子运动员。“我们体校的游泳教练,大家互相配合,配合得非常好。从去年已经开始,我们精心组织计划,运动员、教练和寒暑假都是不休息的,为了这次比赛,我们组织了几年时间,训练上都很积极,强度很大。”新会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副校长、游泳项目主教练何文海说道。

  市运会游泳项目“十连胜”将成为新会游泳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展望未来,他们将继续劈波斩浪,加强优秀后备人才的选拔,为游泳运动储备后备力量,为新会争取更多的荣誉和成就。“希望有泳池的学校多开展这项运动,多普及,可以选出更多优秀人才作为后备力量,多为江门体校输送人才。”何文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