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武林高手”勇夺市十运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08

123.jpg

  连日来,市十运会竞技体育组武术套路比赛和群众体育组传统武术比赛火热进行,新会武术运动员夺得优异成绩。

  11月4—5日,市十运会竞技体育组的武术套路比赛在江门市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设置甲、乙、丙组男、女子长拳、南拳、太极拳和太极剑等20个比赛项目,新会代表队获得金牌14枚、银牌12枚、铜牌8枚,以302分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11月6日,在群众体育组的传统武术比赛中,新会区派出8名运动员参加男子成年组传统南派拳、传统南派短器械、传统南派长器械、传统南派双器械等4个竞赛项目,获得第一名3个、第二名3个、第三名2个。    

  目前,新会代表团共获得177金96银71铜,位列市十运会金牌总数榜、团体总分榜第一位。

  新会武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知名度,新会蔡李佛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国内外武术爱好者的推崇。新会区成立武术训练基地,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专业、系统的武术培训,让新会武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基地挂牌成立15年来,组队参加各级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为弘扬武术文化、培养武术人才,开展全民健身、建设健康新会作出积极贡献。

  新会区通过常年不断的训练和比赛,培养出一批“武林高手”,为新会体育屡创佳绩,2022年,代表江门市参加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武术比赛获银牌2枚、铜牌5枚,参加广东省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获男子甲组查拳第三名,参加全国传统武术网络比赛获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