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启动 “百个机关助百村”行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09

640 (2).jpg

  为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推进“五个一百”共建行动 ,11月8日,新会区举行“‘百个机关助百村’奋战‘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并为11支“百个机关助百村”工作分队授旗。

  据悉,“百个机关助百村”行动是新会区“五个一百”共建行动的重要一环,主要任务为协调结对村党组织建好组织、配好班子,协助打造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农村党员队伍,支持农村各项建设,助力创建各类示范村。行动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政策熟、业务熟、情况熟的综合优势,推动全区167个机关事业单位和199个行政村结对,并以镇(街)为单位组建11支“百个机关助百村”工作分队,进一步推动人才、文化、资金等资源向农村下沉和集聚,推动“百千万工程”在农村取得新突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奋战“百千万工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机关职能优势,帮助农村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重点任务、把握目标要求,推动“百个机关助百村”行动走深走实,推动强镇富民兴村。把脉问诊,摸清结对村的实际情况,找准症结;开药抓方,为结对村纾困解难,推动全方位发展;固本培元,着力提升结对村“两委”班子建设,推动结对村在奋战“百千万工程”上开启新赛道、引领新发展、开创新局面;要扛牢助村责任、敢于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交出高质量发展满意答卷。积极担当作为,为村谋策、助村发展、应民所需、解民所忧。深挖亮点做法,选树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区“百千万工程”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