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彩带龙” 舞出健康,深受新会市民欢迎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13

640 (3).jpg

  近年,健身项目“彩带龙”在新会悄然兴起。在玉湖广场,一条条“彩带龙”在爱好者的舞动下,上下翻飞,左右盘旋,犹如群龙腾空,场面蔚为壮观。

  据了解,“彩带龙”又称为健身龙,由龙头、龙身、龙尾组成,是一种融入传统舞龙的健身运动。相较于传统的舞龙,“彩带龙”的龙头用一根短绳系着,牵绳舞动便可转起来。健身者需通过手臂的摆动、脚步的移动、腰部的扭动等身体多部位的动作协调配合,让彩绸随着龙头的摆动腾起,如龙飞天,是适宜大众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一种运动形式。

  吴女士是一名“彩带龙”初学者,刚学一个月,她就爱上这项活动。吴女士表示,“彩带龙”让她舞出健康和欢乐。  “之前我是进行其他运动锻炼的,后来跟随林华杰老师练习舞龙,我觉得他舞得很好,所以便加入了健身龙俱乐部。舞龙让我身体很有力量,走路都快了。”吴女士说。

  吴女士口中的林华杰老师是江门市中华麟麟鞭健身龙俱乐部的秘书长,他特别喜欢“彩带龙”这项健身活动,每天他都在玉湖广场锻炼,遇到对该运动感兴趣的市民,他都会热心传授舞龙技巧。目前,林华杰已带动超100人加入“彩带龙”活动。林华杰说:“我现在手上有十几条‘彩带龙’,每天上午9:00-11:30,我基本都在这里锻炼,如果有市民感兴趣,我会教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