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跳水队狂揽16金24银9铜,实现市运会“十连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15

640 (1).jpg

  在第十届市运会上,新会跳水队将16个单项金牌收入囊中,连续十届夺得跳水项目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双第一”,实现该项目“十连胜”。

  11月10—12日,江门市第十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的跳水比赛在江门市体育运动学校跳水馆举行。竞赛设置男、女子项目的比赛,分甲、乙、丙三个组别共36个单项进行。

  起跳、抱膝、翻腾、打开、入水,空中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在12日下午进行的男子乙组跳台比赛中,新会小将韦嘉豪表现出色,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他参加市十运会跳水比赛夺得的第5面金牌。韦嘉豪今年12岁,他从6岁开始练习跳水,在本届市运会参加了乙组男子一米板、三米板、全能、跳台、双人跳板、双人跳台等6个单项比赛,获得5枚金牌、1 枚银牌,并助力新会队获得男子乙组团体金牌。“第一次开始跳的时候,教练也告诉我不要害怕,做好自己的动作就行了。我每天坚持刻苦训练,努力变强,每学一个动作自己都觉得很满足。”韦嘉豪说。

  经过一连三天的激烈角逐,新会跳水队创出喜人成绩,共夺得16金、24银、9铜,连续十届夺得市运会跳水项目金牌总数、团体总分“双第一”,实现了该项目的“十连胜”。

  跳水是一项融合技术、力量和艺术的体育项目,场上短短几秒的跳水动作,却是运动员在台下反复练习数万次的成果。“我们不单要在台上跳,在台下也要练技术,练好脚力、腰力,为了让自己更好地控制起跳翻腾的速度和入水姿势。我练跳水有5年多了,目标是加入省队、加入国家队,出去比赛,为国家争光。”新会跳水运动员陈梓灵说。

  跳水是新会传统体育强项。新会区自成立跳水队以来,为上级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包括余卓成、苏惠安、谭秀凤等国际、国家健将级运动员。这次新会跳水队的教练刘凤娟曾经也是一名跳水运动员,她在6岁时就被挑选到区体校训练,之后又被推送到市级、省级参加训练。如今退役,她回到家乡担任教练,承担起培养新一代跳水运动健儿的重任。新会跳水队教练刘凤娟说:“希望带好这些学生,往市级、省级,或者是国家级推送,锻炼他们的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