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部署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17

4.jpg

  11月15日,新会区召开2023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接国家验收检查动员会。

  会议传达江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新会区相关创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做好18种业态的明查和4种业态的暗访工作;要营造创城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强化各业态监管水平提升,严格按照最新版现场检查要求,对表对标的做好整改工作。

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新会区全面强化了从生产、流通到餐饮等各环节全链条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新会区始终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以党政同责的监管责任体系、规范严格的监管执法体系、全链条可追溯的信息共享体系、科学严谨的技术支撑体系、公正权威的食品安全信用体系、严密高效的社会共治体系等六大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为支撑,积极推进食用农产品源头控制工程、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管控工程、优质粮食工程、食品品牌工程、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工程、食品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工程、食品安全追溯工程等七大食品安全保障工程。

  此外,通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食品“三小”规范行动、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置规范行动、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行动、食品集中交易市场综合治理行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正本清源”行动等八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治理行动,全面强化了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并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新会区着力强化新会陈皮地理标志监管,积极推动食品标准制定工作,引导和推动企业提高质量管理和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引进食品行业相关人才,持续构建食品安全与食品产业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环境。

  接下来,新会区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全面推进“六大体系”“七大工程”“八大行动”推进创建工作开展,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的社会知晓率,营造全力支持江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推进社会共治,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