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举重队在市十运会勇夺20金20银4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0

  11月16—17日,江门市第十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举重比赛在新会区北门体育场羽毛球馆举行。新会举重队以20金、20银、4铜的好成绩夺得举重项目冠军,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双第一”。新会区运动员张盛鲜和邹向东均打破江门市举重最高纪录。

  伴随着一声声鼓劲呐喊,选手们一个个登场秀实力,挑战着一个个极限。按照赛程规定,每位运动员均须经过三次试举,并依最佳有效成绩计算得出总成绩。在激烈角逐中,新会区举重队员一鼓作气、顽强拼搏,以强大实力征服对手,在家门口为新会争光。

  举重运动是新会区的传统体育项目,且在市内成绩突出,代表人物有举重世界冠军、奥运会亚军李宏利,新会举重运动在江门市成绩突出,截至目前,连续四届市运会(四年一届)获得举重比赛团体总分第一;自2009年开始,连续14年获得市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先后有王礼朝、林北俊、黄子康、刘小飞、林晓晴、齐涛被选拔到省队集训,张盛鲜、杨燕玲、何潇被选拔到省体校集训。近年来,新会区多次选派队员代表江门市参加省运会、省举重锦标赛和冠军赛,为我市争金夺银,屡创新会举重项目在省运会等重要赛事上金牌和名次的历史性突破。

  11月14日,江门市第十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健身气功比赛在江门市体育馆举行。比赛设置集体和个人项目共8个小项比赛,新会派出6名运动员参赛,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

  截至19日,新会区代表团共获得228金146银91铜,位列市十运会金牌总数榜、团体总分榜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