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举办“童享友好世界,点亮儿童未来”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1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今年世界儿童日的主题是“童享友好世界,点亮儿童未来”。为了向少年儿童们传递温暖和爱,11月18日,新会区举行了丰富的主题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

  当天上午,新会区举办“童享友好世界,点亮儿童未来”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儿童、家长齐聚新会儿童公园,“童”庆世界儿童日。

  活动启动仪式上,随着鸣枪一响,公园亲子探索游、义卖市集正式开玩,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葵乐童声合唱团的60多位儿童,用清澈的童声合唱展现了孩子们快乐童真和阳光自信的一面,瞬间活跃起现场气氛。在亲子“童乐”互动游戏环节中,运球大会战、欢乐套圈圈、一击即中、顶峰相见、主题沙画创作等5个亲子竞技游戏活动,完美结合儿童公园内的游乐设施,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在亲子互动中增进感情,他们还通过通关打卡的形式,探寻新会儿童公园新玩法。“今日来到这里特别开心,我们刚表演完,现场有很多有趣的游戏,还学到了不少知识,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在友好的世界里,快乐健康地成长!” 小朋友开心地道。

  活动还邀请了新会区儿童友好学校(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小朋友们精心布置义卖摊位,纷纷化身小小售货员,热情地向游客推销义卖物品。本次爱心义卖共筹集的所有善款将捐赠至新会区妇女儿童事业促进会,用于帮扶新会区困难儿童。“今天义卖活动,让我感受到父母工作赚钱的不易。我们用行动去帮助贫困的儿童,让他们和我们一样,健康成长!”有学生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儿童视力检测、中医健康保健知识科普、防诈宣传、禁毒宣传等,为小朋友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新会区在新会工人文化宫开展“汇集光芒,点亮未来”亲子活动庆祝世界儿童日。活动中,职工亲子家庭齐齐参观了工运展览馆,开展亲子游戏;并通过心理专题讲座,让家长们学习如何通过建立良好亲子关系、运用榜样的力量,帮助和引导孩子养成好习惯,提升专注力。家长觉得这类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次亲子活动,我感受到提高孩子的专注力非常重要,以后我在辅导孩子各方面更应重视,争取做一个科学、智慧型的家长,遇到小朋友做得不对的时候,要沉着气,更要用心去辅导。”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汇集所有的光芒和力量,共同创建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儿童友好社会环境,为儿童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