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亚太森博·坑口乡村振兴项目落成仪式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2

  11月21日,亚太森博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新会区崖门镇坑口村举行乡村振兴项目落成仪式。

  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为亚太森博研学基地揭牌,亚太森博·坑口乡村振兴项目正式交付给坑口村。

  据了解,亚太森博·坑口乡村振兴项目于2021年启动,由亚太森博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双方投入超过300万元,资助坑口村建设环境教育基地、乡村道路、自然教育小径、CS真人野战基地等项目。活动还进行了“工业+乡村”游合作主体签约仪式,首批4家企业签约入驻。

  亚太森博是江门市本地“双百亿”企业,此次联合打造坑口村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是民政部注册、生态环境部主管的全国5A级基金会,专门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公益事业。过去两年,双方在坑口村围绕本土特色文化,以百年格树公园为核心,打造环保、自然为主题的体验场所,为坑口村乡村振兴注入可持续发展动力。

  为了把该项目做到更受市场欢迎,亚太森博直接投入和引进更多的相关方来投入该项目,并承诺在未来5—10年内每年投入30万元孵化坑口乡村振兴项目。引进方向教育、市交通文旅集团、巴贝高文旅集团等,共同开发运营项目。依托造纸术和格树等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特点,结合不同年级中小学生教学大纲,开发了多种研学旅行的课程,打造极具特色的“工业+乡村”游,获得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的认可,亚太森博研学基地被授予为广东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称号。通过扶持资金、合建项目、培育产业、扩大就业等方式,为乡村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提升等方面做出企业实践,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村企联建机制,探索一条乡村与企业相融发展的并进之路。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平台搭建和市场化运营,项目取得良好成果,每年为坑口村集体、村民、周边商户等创收超过50万,游客增加5倍以上。坑口村乡村振兴项目获得2022年“全国产业振兴致敬奖”。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陈江和公益基金会,在崖门镇政府、亚太森博的大力支持下,实施了以光裕书院环境教育馆为基础,涵盖“格木营地活动”“自然教育小径”“企业工业旅游”等多主题结合的环境教育基地。基地以村企共建的方式,充分利用村庄优越的自然条件,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有机结合,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