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启动“全民观鸟季”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6日,新会区启动“全民观鸟季”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邀请了美术家为小鸟天堂书画题字祝贺,现场发布了小鸟天堂自然学校的研学课程,还设置了一系列精彩的科普活动。

  3月是最佳的观鸟季节,也是积极营造全民爱鸟护鸟浓厚氛围的好时机。随着“全民观鸟季”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新会区同步启动以“绿‘摄’侨都”为主题的观鸟季摄影比赛。希望通过千元奖金摄影大赛,吸引更多市民发现和关注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及新会区会城街道天马村一带的自然生态变化和绿色发展新面貌。

  当前,新会区正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研学旅行首选地为抓手,大力推进小鸟天堂高品质自然教育基地建设和课程开发,力争把小鸟天堂打造成为示范性自然保护地、粤港澳大湾区研学旅行首选地。同时,结合小鸟天堂提质工作,利用好天马中学改造等,充分开发现有资源,丰富提升游客体验,推动天马村集体依托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提高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得益于新会区近年来大力传播自然教育、爱鸟护鸟、环境生态保护理念,自觉爱鸟护鸟意识正不断深入新会区青少年心中。当天,前来参与科普活动的天马小学学生在领取爱鸟护鸟宣传手册后,纷纷抓紧机会,主动向志愿者了解不同鸟类的生活习性、保护等级及其生存环境等。“小鸟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不能伤害小鸟,也不能惊吓小鸟,要保护他们的生活环境。”会城天马小学学生崔宁夏说道。“我们在学校经常看到鸟儿的身影,也能听到鸟类非常欢快的叫声。我们要根据它们的不同习性来保护它们。”会城天马小学学生黄春醒说道。

  3月26日至4月5日期间,新会区将持续开展广东省第四十三届爱鸟周小鸟天堂“全国爱鸟周”和“全民观鸟季”系列活动,通过多彩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