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4个中小学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获省级授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7

  近日,广东省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名书记、名校(园)长、名教师和名班主任工作室(2024—2026年)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公布了新一轮省级工作室名单。其中,新会区的张耀荣名校长工作室、冯家传名校长工作室、吕翠香名教师工作室、胡务娟名教师工作室榜上有名,均获省级工作室授牌。

张耀荣: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

  张耀荣,广东省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2024—2026年),江门市新会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其工作室秉持“达己达人、至善至美”的理念,打造培养骨干校长成名、成名校长成家的生态成长平台,在引领课程发展、文化品质建构、办学特色培育、开辟数智赋能新赛道等诸多领域做出有益尝试,丰富学校内涵,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扩大新会教育“创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的品牌效应。

  工作室将以3年为周期,通过示范带岗、现场诊断、课堂探讨、科研促教、访学寻金、送教下乡、网络研修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的校长业务培训,让学员掌握管理现代学校的理论和技能,早日成为教育家型人才。

冯家传: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

  冯家传,广东省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2024—2026年),江门市新会区平山小学校长,平山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教育部“双名计划”林伟贞名校长工作室入室学员,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校长培养对象优秀学员,首批省校(园)本教研基地项目主持人,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兼职教授、省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兼职教授。曾获全国教学一等奖,出版教育专著4部,发表论文80篇。

  工作室理念:做一个有思想的校长!

  工作室目标:把学员培养成示范性、标杆式的名校长。

  工作室策略:理论学习与实践指导相结合,专业引领与校本融合相结合。以办学理念、师资培养、课程设置、校园文化等为主要内容;以办学诊断、跟岗学习、专项研修、课题指导、成果展示、区域(校际)交流等为主要培养形式。

吕翠香: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吕翠香,广东省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2024—2026年),江门市新会第一中学政教处主任,高中生物正高级教师,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高中理科名教师培养对象,华南师大本科师范生兼职导师。曾获评广东省生物科学普及协会、广东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先进工作者,江门市高三教学先进个人等称号,主持多项省、市级课题,发表论文多篇。

  工作室理念:学习促成长,研究促发展。

  工作室目标:把学员培养成“四有”好老师。

  工作室策略:在3年培养周期内,以集中研修、跟岗实践、学科教研、课题研究、送教下乡、网络研修等形式推进课程改革,为江门市、新会区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助力地方基础教育发展,努力做到行动宣言所说的“立德树人,做好优良师德师风的践行者;教学相长,做好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者;心有大我,做好教育优质均衡的建设者;乐育英才,做好教育创新发展的探路者。”

胡务娟: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胡务娟,广东省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2024—2026年),广东省特级教师,新会圭峰小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获全国“真语文”年度先进个人、广东省先进工作者、广东省阅读之师等荣誉。主持省级课题2项,发表文章40多篇,出版教学专著1部。

  工作室理念:笃学求真,共筑教育梦。

  工作室目标:打造高品位语文名师,构建高品质语文课堂。

  工作室策略: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线上+线下”为交流载体,通过协同研修、实践反思、区域联动、开放共享等方式来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