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中国科学院“科普天团”为新会学子带来科普“大餐”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8

  近日,2024年江门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暨弘扬时代新风科普宣讲活动在新会区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普天团”走进新会区10家中小学,为学子带来科普“大餐”。

  在各学校的科普课堂上,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趣味详实的视频,讲解载人航天、图像智能、动物保护等科学领域的知识,为学生们揭开了自然科学的神秘面纱,让他们感受到科学的快速发展和现代科技带给人们生活的巨大改变。

  课堂中,学生们积极提问,争相体验,尽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他们表示,活动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培养探索精神。“在今后的日子,我会积极参与有关航天的社团活动,参观航天博物馆,进行深入的探讨与学习。”学生梁诗妤说道。“我们应该多去看新闻,了解关于航空航天的知识,深入了解航天方面的历史以及文化发展。”学生袁嘉鑫说道。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主要由中国科学院退休研究员组成,他们表示,新会是梁启超先生的家乡,有着好学创新的社会氛围,他们将持续推进科普活动,为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余热。“我希望新会的学校继续开展科普活动,不光面向学生,我们希望科学教育系统能够把科学课的老师组织起来,对科学课老师进行知识拓展培训,把科普工作做得更深入,让学生热爱科学,热爱学习,为学生的学习择业打下一定的基础。”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石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