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中创新航江门基地发展动力澎湃,预计今年产值将再创新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为江门近年来投资额最大的实体项目,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江门基地项目开建一年即投产,树立起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目前,江门基地发展动力澎湃,预计今年产值将再创新高。

  从高空俯瞰新会智造产业园,凤山湖边,建筑面积达54万平方米的中创新航江门基地矗立在此,面朝绿水,生机涌动。

  该项目开建一年即投产,如今已成为中创新航集团发展势头最迅猛、产能最高效的生产基地之一,一期5条产线均已投产,其全球独创的One-Stop产品也成功实现了量产,2023年项目产值超20亿元。今年春节期间,这里仍有100多人留守生产一线,确保基地正常生产需求。目前,基地正开足马力全速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中创新航科技(江门)有限公司政策研究部负责人杜怡珺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的订单符合预期,比较充足,一月份我们实现产值2.8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增长。”

  走进数字化、智能化的OS生产车间,可以看到,数个巨大的机械臂正灵活游走于各条生产线。起落之间,便将数块电池成品转移至下一个生产环节。偌大的车间仅需2名工作人员负责看管。据介绍,该生产车间所用的是高度智能化、绿色环保的生产线,每分钟可产出约100块电池。该产品采取全新的锂电池封装结构,运用超宽幅高速辊轧、高速原位叠片、超长薄壁焊接等先进技术,具有高度功能集成、结构极简、极致成组,高安全、高可靠的特点,质量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最高可续航1000公里。“公司通过积极承担‘不起火电池’‘高安全、全气候动力系统’‘电化学储能产业链与系统安全’等国家级和省级‘卡脖子’技术、共性技术研发平台揭榜挂帅项目,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杜怡珺说道。

  中创新航江门基地项目规划总产能50GWh,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为135亿元,产能达35GWh,按照每1GWh电池可装车2万辆计算,其产能可供应70万辆新能源汽车。

  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广东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新能源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中创新航江门基地将强化在新能源动力与储能电池行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标杆。“我们有信心、有实力做到产品力领先和服务市场能力第一,今年我们计划实现产值目标达到50亿元,与去年相比实现大幅度增长。”杜怡珺说道。

  中创新航作为“链主”企业,江门基地的迅猛发展,带动了江门新能源电池产业的集聚、规模化发展,也让新能源产业成为新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与此同时,中创新航已顺利启动新型储能项目,加快构建“新能源+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本地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中创新航将继续配合本地招商,不断吸引上下游的企业落户新会,为产业链的强链补链以及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杜怡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