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会城街道南片区优质公办学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01

640.jpg

  3月27日,新会区奋战“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会城街道南片区优质公办学校项目(原天禄村中小学改建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会城南片区优质公办学校资源将得到“质级”提升,有力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为新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立新功。

  此前,圭峰会城联动区教育局,充分调研片区教育资源现状,深入听取片区群众呼声,经过多方协调,最终采用属地企业共建、政府落实监管、优质办学资源导入的创新模式推动该项目加快落地。

  项目由保利发展负责投资和建设,圭峰会城聘请专业团队严格监管,确保项目高品质完成。项目改造规划用地面积约14500平方米,计划新建两个篮球场、一个学术报告厅、一座图书馆,同时升级改造学校大门、操场、游泳池、午休室等,对原建筑外立面进行翻新美化。项目建成后将无偿移交政府,由区教育局统筹进行优质办学升级,配优配强师资队伍,对标新会华侨实验小学,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打造成会城南片区优质标杆学校。

  项目施工周期约5个月,预计2024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将新增18个班,办学规模提升至36个班,提供约1600个小学学位,新校区无论是整体外观、教学设施还是教学资源,均是“质级”的飞跃。改扩建后,学校安全防护设施全面升级,学校大门更现代、更宽敞;全面翻新建筑外立面,大幅提升学校面貌,为学生提供更优美的学习环境;原操场改建为5人制的足球场,新增两个篮球场,并为游泳池配设水循环系统。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新会站在千亿新起点,迈向奋斗新征途再出发之年。会城街道南片区优质公办学校项目作为圭峰会城奋战“百千万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其快速签约启动、快速落地执行,将会成为圭峰会城全力冲刺500亿元经济总量强街目标、新会区打造“强区强镇富民兴村”的高质量发展标杆征途中的一抹靓丽风景。

  新会教育系统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实施“十大工程”,在学位供给方面,以新建为主,改扩建为辅,增加优质学位供给,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