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清明节假期间,新会区多个景区成为旅游热门目的地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07

  

  日前,广东省四季美食旅游精品线路名单出炉,“侨乡美食精彩之旅”——中国侨都春季美食之旅成功入选。该线路包含新会的启超故里·小鸟天堂文化旅游区、新会陈皮村、石板沙疍家风情岛。清明假期,新会这3个地方成为省内外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览。

  4月的启超故里·小鸟天堂文化旅游区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迎来观鸟佳期。江门市新会小鸟天堂旅游有限公司接待部主管陈小红介绍,清明期间,小鸟天堂的游客量同比增幅较大,假期首日,入园人数约3000人,坐游船的人数约1800人。

  小鸟天堂作为新会的知名景点,一直致力于提升游客体验。今年春节前,小鸟天堂完成了全面的改造升级,建设生态体验馆,中轴水景、迎鹭岛和鹭影桥也焕然一新。

  新会陈皮村同样游人如织,这里集新会陈皮产业服务、特色餐饮、文化旅游于一体,是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三产融合示范区及核心发展项目。游客在新会陈皮村不但能品尝新会陈皮美食、购买新会陈皮制品,还能了解新会陈皮的历史文化。广州游客黄先生说:“这里的新会陈皮食品种类丰富,我们买了很多。还参观了新会陈皮文化博物馆,孩子们都觉得很有趣。”

  清明期间,新会陈皮村每天游客数量达到5000人次以上,商家们纷纷表示,人气和销量都非常理想。新会陈皮村商户吴先生说:“这几天假期,人流量、销售额比平时多了一倍。”

  石板沙疍家风情岛是西江下游的一个江心小岛,四面环水,唯一的登岛方式是轮渡,保留着浓厚的疍家水上文化,许多外地游客趁着这个假期前来石板沙感受独有的疍家风情。中山小朋友斯斯说:“我和爸爸妈妈从中山市来的,我们玩得很开心。我最喜欢疍家文化馆,里面的展示很有趣,我准备下个假期还来这里。”

  石板沙疍家风情岛人气旺,活力足,带“火”了当地商家生意。餐饮店梁老板说:“整条村道都是游客,很多是来自珠海、中山的,清明假期,店里每天接待游客2000至30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