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开展“预防校园学生欺凌”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07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欺凌防治工作,保障广大学生平安健康成长,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新会区中小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预防校园学生欺凌”专题教育活动,以多样的活动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并有效抵制身边的欺凌行为。

  各学校组织教师召开“防校园欺凌”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教师随时注意学生反馈的线索,及时跟踪了解;组织教师重点学习校园欺凌预防及相关应急处理事件,公布学生救助或校园欺凌防治电话号码,明确负责人。同时,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和约谈重点人员,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深入宣传学生欺凌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分享有效的应对策略,并引导每一位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各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和“生命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结合实例,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学生欺凌、学生欺凌的行为、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多方面的内容,正确引导学生规范自己的行为,和同学之间建立友好融洽的关系。让学生懂得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能以暴制暴,也不能害怕隐瞒,而是要敢于向欺凌说“不”。进一步提高学生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的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

  各学校通过家长学校“父母课堂”开展心理专题授课,指导家长学会调适自身情绪,提高情绪管理能力。还下发《致家长一封信》,让家长与学生共同了解校园学生欺凌的危害性,以及在面对校园学生欺凌时应当采取的措施,共同为预防校园学生欺凌保驾护航。

  校园欺凌暴力备受社会广泛关注,发生欺凌行为对学生及其家庭造成很大创伤,下一步,新会区教育系统将一如既往开展防范校园学生欺凌专项整治行动,提高防范意识的宣传教育引导,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发生,为学生创设平安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