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深情有请,幸会新会!2024新会(深圳)文旅招商推介大会在深圳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12

  

  在深中通道即将正式通车之际,为推动新会重点文旅产业项目高质量招商引资,4月11日,由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政府、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江门市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江门市新会区科工商务局承办的“深情有请·幸会新会”2024新会(深圳)文旅招商推介大会在深圳举办。大会吸引了文旅综合体、酒店民宿、景区(景点)开发运营等12个项目投资,计划总投资约26亿元,达成了与相关旅游行业协会、OTA平台、深圳旅行社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江门市新会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西翼,毗邻港澳,2023年GDP突破千亿,位居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40位、全国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第69位。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新会不断创新“旅游+”消费业态和模式,策划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开发研学游、乡村游、工业游等新会特色旅游产品,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研学旅行首选地、侨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微度假”旅游目的地,助力打造“江门3.3精彩之旅”文旅品牌。

  会上,新会区围绕区位交通优势、旅游资源概况、优质文旅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会的文旅资源特色和招商项目情况,邀请深圳文旅企业来新会投资兴业,推动两城文旅高质量发展,并邀请了来自江门市巴贝高文旅集团、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古兜康旅集团的三位文旅企业代表上台讲述新会营商环境,以吸引带动更多企业家、创业者了解新会、投资新会。同时,资深旅游达人现场分享新会游玩攻略,带领与会嘉宾一同感受四季新会的多姿多彩。

  现场,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常务会长、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作主旨演讲,深入分析大桥时代下新会与深圳文旅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随后,深圳市旅游协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周泉霖登台发言,阐述大桥通车后新会对于深圳人旅游的巨大吸引力。

  本次大会发布了新会区文旅招商项目地图,重点推介文旅综合项目、酒店民宿、景区(景点)运营和低密度房地产等四大块33个项目。其中,文旅综合项目包括新会农械厂活化项目、江门站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崖门镇烟管山未来水世界项目、罗坑镇东坑水库农文旅项目、银湖湾滨海林湖公园项目等共16个项目;酒店民宿包括盘活新会区玉湖度假村改建等2个项目和石涧高端旅游民宿集群等6个项目;景区(景点)运营包括圭峰山文旅运营项目(4A景区)、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运营项目等7个项目;低密度房地产包括睦洲镇石板沙疍家风情文旅综合体地产项目和大鳌镇太福沙文旅地产项目共2个项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千车万人游新会”启动仪式。新会区与深圳旅行社、线上旅行社平台签署合作协议,以八方客来助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涵盖酒店民宿、景区景点开发运营等领域的多个优质文旅项目正式签约落地,进一步辐射带动文旅上下游产业链,为“百千万工程”实施创造新增长点。

  江门市副市长林健生,新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邝积康,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促进处副处长周前,区领导颜海娜出席活动,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各级旅游协会和商会代表、大湾区投资集团代表、房地产和文旅企业代表、旅行社代表、文旅推介人以及学者教授等约1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