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新会市民购房成本显著下降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16

jvakqazggwfdmvdp17131861796724425.jpg

  房地产因城施策持续深化。目前,包括江门市在内,广东省已有15个符合条件的城市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实际利率由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与借款人自主协商确定。

  据了解,我国的房贷利率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挂钩。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政策实施后,新会区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年利率普遍降至3.35%左右,还有部分银行针对资质较好或符合一定条件的贷款人,可额外申请利率优惠。

  “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是一项惠民的利好政策,对于客户来说,购房的总利息支出减少了,每个月还款的压力也减少。”江门农商银行零售金融部总经理谭月娇表示,银行方面将结合市场主流利率情况做好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调整工作,保持合理有序竞争,共同推动营造良好的贷款市场秩序。

  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是房地产政策持续优化的表现,也是进一步降低购房刚需群体购房成本的利好举措。记者走访新会区多家房企了解到,政策实施以来,到访咨询的市民有所增加,成交量也有所上升。

  “近段时间,人流量比之前多了,成交量比之前也明显增加了。”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利好政策推出,降低市民的购房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