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一般级别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演练
来源:新会微区长    发布日期:2019-11-12


9.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检验和锻炼新会区食品安全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处置能力,11月12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一般级别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演练。

  本次食品安全事故模拟新会区某中学学生饮用不合格饮料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故,以预录场景和现场舞台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将事故发生与报告、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开展事故调查和终止响应四个科目进行全程演练,活动展现了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组织有序、指挥得力、迅速响应、高效处置的能力,达到了“练兵”的预期目标。

  副区长谭炎明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各职能部门要以人民群众利益至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