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现场咨询活动
来源:新会微区长    发布日期:2019-12-05


  12月1日,“12·4”国家宪法日现场咨询活动在区人民会堂前广场举办,向广大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提高全区公民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组织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新会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联合举办2019年新会区“12·4”国家宪法日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法律咨询区,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相关法治宣传资料,并接受群众咨询。在有奖问答区,主办方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现场还摆放了“12·4”法治宣传内容展板,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

  市民宋女士:“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法律知识对我们有很大的教育意义,了解后可以回去教育孩子,让孩子了解更多的法律常识。”

  据了解,今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从2019年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其中,“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周”从2019年12月1日至12月7日。

  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张凯祺:“最近我区正在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暨第11个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除了主会场咨询活动之外,在各镇街我们都会举办一些宪法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等宣传活动,务求让广大群众对宪法加深了解,推进我区的依法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