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打造江门首家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大本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2-10

  

  为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新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新会区电子商务协会实践平台扬航电商科技园、新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大洋电器有限公司、新会区协同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等机关、企业单位,共同打造江门四市三区首家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基地。

  基地集培训、招聘、就业为一体,实现了退役军人从适应性培训到就业创业的无缝衔接,让退役军人不出基地就完成了思想和身份的转变,大大推进了新会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12月5日,新会区举行2019年新会区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暨新会区退役军人电商创业就业基地挂牌仪式。新会区退役军人电商创业就业基地以新会区电子商务协会实践平台扬航电商科技园为依托,为退役军人在电子商务、高新科技、互联网、孵化器、新零售产业、粤港澳青年电商创业等方面提供帮扶服务,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选准自身发展的就业创业方向,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

  仪式结束后,为期3天的2019年新会区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基地正式开班。培训班邀请了新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业务骨干及多家优秀企业董事长进行授课,课程涵盖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调适与角色转变、职业规划指导、礼仪知识与面试技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劳动和社保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和业务办理等内容,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情感、观念和职业转换,推动新会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12月6日,面向退役军人的定向招聘会如期在基地举行,共有10多家企业70多个优质岗位虚位以待,现场气氛活跃,反映积极,8名退役士兵现场和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切切实实让退役军人体验到了从适应性培训到就业创业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