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交警柴义:战“疫”在前,刻不容缓!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17

  

  面对疫情,新会公安全体警员闻令而动,顶严寒、冒风雨,党员更是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第一线。

  为防控疫情,连日来,新会交警大队会城中队承担古井南朗卡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公路联合检疫工作。

  收到任务通知后,第一时间在入城出入口摆设卡点,身为党员的柴义身先士卒,搬运铁码、雪糕筒等交通设施到卡点摆放,过程中却不慎割伤手指,鲜血直流。

  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会城中队副中队长柴义:“当时疫情比较紧急,在卡哨设施摆放时,我心里比较急,没有太注意,铁马中间的有铁片比较锋利,铁片插到手上了,把手指划开了。”

  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会城中队中队长苏鸿贺:“伤口都看到骨头了,我们马上送他到人民医院治疗。在治疗室帮他缝了12道线。”

  当时医生建议他住院观察,但他心里惦记着工作任务,一刻也不愿耽误,立即就返回岗位继续投入防疫工作中。

  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会城中队副中队长柴义:“痛是肯定痛的,但是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我们心里要记住义务和责任。我们没有时间停下来了。”

  为了筑牢防线,打赢防疫抗疫这场硬仗,柴义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在春节期间持续参加巡逻防控,积极劝退聚集的群众,还多次主动请缨上岗配合交通部门、卫健部门对进入新会的车辆人员身体状况进行检测和盘查。

  柴义的妻子是一名辅警。今年春节,夫妻俩均没有休假,家里的小孩交由年迈的父母帮忙照看,他们俩都投身到共同战“疫”之中,两人还不时给对方打气。

  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会城中队副中队长柴义:“我是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人民警察,任何时候心里都要装着人民。今年春节抗击疫情是国家的头等大事,关系到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确保交通安全,防止疫情扩散。”

  柴义,

  以实际行动阐释着作为党员,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的责任担当。他们夫妻俩人舍小家顾大家的拼搏精神,也正是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向这些用生命守护市民的一线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