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纪委监委监督职能部门守好“返工潮”客运关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17

  


  针对疫情防控、生产复工“双期”叠加有可能带来新风险的情况,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主责,加强与区交通运输部门的联系沟通,对春运返工潮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落实职能部门守好疫情防控客运关。

  区纪委监委落实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定交通部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清单,与区交通运输部门建立日常联络、信息互通、重点监督工作机制,压实交通运输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客运的每一趟班次、每一名旅客,严防因春运“返工潮”引起疫情扩散;督促交通运输部门落实“三方”风险评估机制,即:对客运班次始发地疫情情况进行评估、对乘客身体健康情况进行评估、对司机在外防疫保障能力进行全面风险评估,切实织密“筛查网”、筑牢“防疫墙”、打好“阻击战”,严防“输入型”病患,确保客运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还派员深入各客运站一线明察暗访,紧盯防疫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存在失职失责、贻误工作不作为以及违反法律法规乱作为情况,并就客运司机反映的有关问题提出建议意见,督促落实交通运输部门对问题高度重视,迅速制订措施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