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做好清明期间防灭火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23

  今年1月至今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加强清明期间防火工作。

  疫情期间,新会区森林消防应急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检查、摸排、设卡及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全区12支森林消防专业或半专业的队伍共671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援。

  在支持疫情防控的同时,新会区森林防灭火战线所有集体、个人严格按照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部署,履职尽责,以最严厉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期间,全区各重点林区及主要进山路口设森林防火检查站(卡)70处,130多名专(兼)职护林员加强山林巡护的频次和密度,各镇(街、区)出动流动宣传车到有山林的村庄、森林公园、景区宣传森林防火。

  今年1月至今全区无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据区气象部门预测,3月下旬新会区雨量将较历史同期偏少2-3成,因此尽管近日出现阴雨天,但清明期间总体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

  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提出,各镇(街、区)及相关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新会区2020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治,补足配强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储备,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新会区春季尤其是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