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边检站加强口岸防控,紧盯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23

  

  随着海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增大,珠海边检总站新会边检站打造各环节全流程口岸防疫闭环,强化防范海外疫情输入风险。

  新会边检站通过已建立的口岸联防联控机制,联合海关、卫健、港口企业等相关部门协同加强对入境船舶、船员提前排查,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及时将掌握的人员出入境信息向海关检疫等相关部门推送,通过部门之间无缝对接,做到精准防控;执勤一线民警通过加强口岸巡查监管,严厉打击无证登轮、擅自登陆等违法违规行为,筑牢口岸安全“防火墙”;严格国际航行船舶轨迹“一船一查”,提前排查有海外疫情突出地区旅行史、居住史的重点人员,为涉疫情人员的检测、处置提供提前量。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会边检站全体民警快速响应、主动出击,实现了边检民警零感染和口岸边境安全稳定的目标,不仅确保了国门口岸安全,也促进了口岸相关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