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全力守护清明防火安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30

  

  距离清明小长假还有一周时间,受疫情影响,全市暂停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活动。但区城管局园林部门也丝毫没有松懈,已提前落实各项硬核防御措施,保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提前做好《2020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做到未雨绸缪。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象山公园、大云山公园及紫霞路水大尾一带山林等地,详细检查了周边枯枝叶、杂草等易燃物品清理情况,消防管网、消防水带、灭火器、打火棒等消防设备维护情况,以及防火宣传横幅的设置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运行消防水泵,打开消防栓阀门进行检查,确保消防系统正常运行。提前对重点林区林缘清除杂灌木和枯枝叶等,消除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在重点林区(如绿化所碎枝场及周边林地、竹场周边地段)安排洒水车进行喷淋洒水预防山火。

  从3月21日至5月4日,每周六日安排专职护林员进行巡查。清明和五一假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并且每天安排专职人员在重点林区加强巡查值守,应急扑火队全体成员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待命,保障清明期间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在群众祭扫集中区域、重点林区拉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13条,防疫宣传横幅10条。在北园公园等地播放清明防疫广播,让清明期间防疫工作深入民心。对林区祭扫活动进行严格管控,对聚集性祭扫群众进行劝导教育,必要时报告公安或疾控中心。对过往群众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强调在各山林严禁烟火、严禁燃烧烟花炮竹、纸宝蜡烛等。

  请广大市民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不开展聚集性祭扫、聚餐等活动。如必须进行祭扫,请自觉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不聚集、不留下火种,自觉维护林区卫生洁净,倡导文明祭祖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