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防疫物资平稳供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4-23

04.jpg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从助力生产和保障质量入手,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疫情发生后,对于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拟转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的生产企业,在进行备案申请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业务指导,对生产企业的车间布局、设施设备、技术条件、生产过程控制等情况给予具体指导意见,帮助企业加快转型生产,成功协助部分企业取得《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保障市场供应。同时,派专人进驻企业,及时了解、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生产高效顺畅,保障当前疫情防控的物资需求。

  为使企业产品注册、生产许可上少走弯路,区市场监管局派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前往拟转型生产医用口罩的企业,指导其按要求规划医疗器械无菌洁净车间,助力企业早日取得许可顺利投产。

  此外,为了保证防控物资质量,区市场监管局还联合区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药械的供应保障工作,对海外侨胞捐赠的9批次应急防控物资进行现场清点验收,共同保障疫情防控社会捐赠物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