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线上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11

  

  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新会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线上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应急救护知识线上培训活动由区红十字会主办、区教育局协办。活动启动仪式后,现场组织观看了应急救护学习视频“心肺复苏术”和“无偿献血宣传片”。

  据了解,这次线上培训共分六期,在5月10日、5月17日、5月24日、5月31日、6月7日、6月14日分别推出《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如何正确拨打120》《创伤急救》《气道异物阻塞》《溺水急救》。从5月10日起,关注“相约新会”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救在身边”,即可收看“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系列视频。

  据悉,“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今年已经被纳入我市重点工作,也是新会区的一项重点工作。这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是引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社会新风尚,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开展群众性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大力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努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