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总工会召开十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5

  

  5月22日,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七届第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总结2019年新会区工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了十七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补选了区总工会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和经审委员,并传达全总、省总全委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工会2019年考核情况。

  会议要求,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贡献,加强维权服务,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建工作,推动工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

  2019年是新会工会实施改革的发展之年,是创新创优、成果丰硕的一年,全区各级工会聚焦主责、突出主业、创新思路、强化担当,扎实推进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各项具体措施落实见效。

  去年,全区“智慧工会”实名制系统录入工会数739家,新建基层工会106家,新增职工会员13000人,为历年之最。全年开展“劳模宣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专题宣讲15场次,培训职工10350人,补贴职工技能、学历提升40万元;为各镇级总工会配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26人,并配套出台强基层措施5项,成立义务调解员队伍12支,全年受理调解案件34宗;投入65万元发动全区20个赛区开展职工竞赛,带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2.2万人次,创建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5个;帮扶慰问困难劳模、职工、农民工5032人次,发放慰问金87.56万元;处置来电来访112宗,涉及职工1185人,为职工追回损失370多万元,还在各镇(街、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推行“职工下班我上班”的错时服务制度,更好地服务职工。

  下一阶段,新会区工会将按照“四最”“四让”工作要求,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推广应用互联网+工会,扩大工会组织服务覆盖面,创新服务方式,落实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措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为新会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