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中午不打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6

  

  新会区从5月25日起,在全市率先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中午不打烊”,共有6个服务大厅参与,力求达到窗口办事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挡”的目标。

  “中午不打烊”服务是指服务大厅在工作日内中午不休息,从上午12:00至下午2:30期间正常对外开放,设置窗口受理相关业务。“中午不打烊”服务是新会区“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创新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地区营商环境重要改革措施,也是2020年新会区“十大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吴汝森:“继休息日预约服务之后,现在,我们又在全市率先实施‘中午不打烊’的便民服务,选取了社保、婚姻登记、商事登记、不动产、出入境等高频事项的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中午不间断的窗口服务。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拓展更多的便民服务事项,以满足更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需求。”

  根据安排,新会区从5月25日起,全面推行“中午不打烊”服务,参与该项服务的大厅有6个,分别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区人社局社保服务大厅、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大厅、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市监局商事登记服务大厅、区房地产交易办税服务业务大厅以及进驻社保“税险同窗”业务、新会公安分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实行“中午不打烊”,增加了工作的时间,各部门要想办法调配人手,确保服务效能。

  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李文会:“在现有警力紧张的情况下实行‘中午不打烊’,我们会积极配合这项工作,进行科学调配,确保充足的人力能够在‘中午不打烊’这段时间尽量满足群众的办事需要。”

  对于中午加班,各部门及早动员,统一思想,大家积极进行时间的调节,窗口办事人员表示中午开工,不但方便市民,也能减轻原上班时间内的业务压力,她们都很支持。

  江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会分中心办事员施洁怡:“‘中午不打烊’对于市民办证相对方便很多,市民可以选择中午的时间过来办证,不用每次都要请假。”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办事的市民,他们都表示部门的窗口服务实行“中午不打烊”,对于市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办事市民谭小姐:“我觉得很方便,平常基本上班时间与他们重叠,休息的时候不能来办事,现在可以在中午时间过来,不用请假。”

  据了解,2019年10月,按照“试点先行,总结推广”的原则,新会区推出“中午不打烊”便民服务,增加政务服务办理时间的弹性,选定不动产登记中心新会分中心、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和新会区税务局(房地产交易办税服务厅和驻社保局“税险同窗”)共3个单位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利用工作日午休时间安排轮班的工作人员继续为有需要的群众和企业服务;今年选取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会公安分局等3个单位作为第二批纳入“中午不打烊”服务单位。通过完善延时、错时和预约服务机制,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不断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作风,以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最大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推动新会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