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对美容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7

  

  5月25到31日是第二个“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5月25日也是国际爱肤日。为维护化妆品市场安全,5月22日,区市场监管局对新会碧桂园周边的美容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主要检查美容机构产品合法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是否规范,严厉打击经营使用假冒伪劣、非法进口、非法添加、违规标识等违法违规行为,并根据季节消费特点,对防晒类、美白祛斑类、祛痘类、染发类等特殊用途化妆品品种进行重点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一家美容机构产品证票不全、缺少备案凭证的违规行为依法进行责令整改。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大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关于《化妆品经营质量管理指南(试行)》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要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必须建立供货商或生产企业档案,做好进销货查验台账,切实增强美容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

  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要从正规途径购买化妆品,并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产品,可通过查询相关登记信息、观察质量、试用产品等方式对化妆品进行优劣辨别。

  新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化妆品股股长伍素华:“查询化妆品登记信息,可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化妆品的注册备案信息;观察化妆品质量,看看是否有变色、油水分离或长霉斑等现象,同时闻一闻有没有变味;要试用产品,取少量化妆品涂抹在耳朵后面或前臂屈侧处,确定没有刺激和过敏后才购买;最后是保存购买小票。”

  据了解,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电台、电视台,及核心商业区、各镇街LED屏等向公众科普安全用妆知识,增进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理解和认知,引导科学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