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将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6-02

  


  为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救灾能力,6月1日起,新会区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新会区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八项“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四项“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部分活动延长至2020年底。

  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线上为主,将通过“相约新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安全知识问答、播放宣传片等;在云直播间开设“微课堂”,推送安全生产微电影、微视频等,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线下适度采取多样化形式进行宣传,通过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应急演练等方式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于12月份结束。围绕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等七类领域及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行”,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区域行”活动;动员组织企业职工、社会公众发挥安全生产监督的作用;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能力。

  新会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在积极开展全区性活动的基础上,也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当地特色、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

圭峰会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均钿:“圭峰会城联合新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总工会将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线上进行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宣传等,线下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以及在企业间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等。”

  此外,为不断提高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增强城乡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新会区还积极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其中,圭峰会城的三兴社区是新会区今年4个申报创建的社区之一。

三兴社区制定社区应急预案,积极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综合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利用宣传栏设置防灾减灾专栏专区、张贴减灾宣传材料等加强宣传教育,联合小区物业开展应急演练,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等。

圭峰会城三兴社区书记、主任陈达伟:“前段时间,我们做了宣传、演练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做实社区的硬件工作,例如消防站的建设、物资室的准备、户外避难场所、室内避难场所等。”

  安全生产系万家。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共同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