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举办扫黑除恶宣传暨垃圾分类环保亲子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6-02

  

  5月31日,新会区举办“绿色·平安·家行动”——新会区扫黑除恶宣传暨垃圾分类环保亲子活动,呼吁市民助力扫黑除恶、建设平安新会,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守护者。区领导胡悦玲、谭炎明参加活动。

  活动宣读了《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和《垃圾分类倡议书》,发动更多市民加入平安建设队伍,动员市民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卫士,号召全区广大家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色环保等理念融入家教、家风中,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

  在扫黑除恶宣传暨垃圾分类环保亲子活动现场,蓝、红、绿、黑四种颜色的垃圾桶卡通人偶与小朋友热情互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小朋友:“垃圾分类可以保护地球环境,我会把各种垃圾分类好,然后用垃圾袋装好丢进相应的垃圾筒里。”

  小朋友:“塑料是可回收垃圾要放进蓝色的垃圾筒里,我们要保护好地球。”

  活动中,大家踊跃参与有奖抢答和“垃圾分类”“平安新会”亲子游戏,主动学习扫黑除恶政策法规、垃圾分类方法和环保知识。

  小朋友们与“警察哥哥”和“警察姐姐”握手拍照,争做平安新会小卫士。

  活动还设置了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宣传摊位,共派发了扫黑除恶宣传单1000多份,《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平安建设宣传品200多份,发放并回收平安新会建设调查问卷80多份。

  市民黄小姐:“现在整个社会都掀起扫黑除恶的热风,治安和社会环境较之前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