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召开保护华侨华人和台港澳同胞合法权益联席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6-02

  

  5月28日,区委统战部、区检察院保护华侨华人和台港澳同胞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召开。区委常委郑祖材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统战部门和检察机关要充分整合优势资源,搭建服务平台,拓展沟通渠道,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为华侨华人和台港澳同胞提供全方位服务。

  会上,区委统战部、区检察院共同联签《关于服务保障华侨华人和台港澳同胞合法权益的合作协议》。会议还举行了“检侨联络站”揭牌仪式。

  区统战部门和检察机关充分认识“双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分别设立“检侨联络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进一步整合检察系统和统战系统优势资源,建立沟通联系、联席会议和法治宣讲三大日常工作机制,着力排除侨资企业生产经营的后顾之忧,为侨资企业合法经营保驾护航,保护华侨华人和台港澳同胞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