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各部门通力合作,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7

  

  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新会区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区教育局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以赴为全区5967名考生做好高考准备工作,着力改善考场环境,狠抓保密管理,加强对考试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监控。目前,新会区已将各考点考场视频设备从标清升级至高清,已实现高考考点考场空调全覆盖安装。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等10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四个考点及各考生食宿点开展高考安全联合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高考期间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区卫生健康局结合工作职责,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区卫生监督所每天派出专人对考点学校的生活饮用水及考生校内外集中住宿场所进行防疫检查和卫生监督巡查。疾控中心对为考生提供服务的1000多名食堂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新会区考生校内外集中食宿场所进行相关环境、食品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全部阴性。高考期间,新会区四个考点各有10名医护(含防疫)人员驻点,全力做好医疗防护、卫生防疫等工作。新会区各医疗机构开放绿色就诊通道,为有需要就诊的高考考生提供便捷服务。

  区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落实职责,派员对各供餐单位实施驻点监餐,对全区高考食宿点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重点检查供餐单位厨房各功能区间卫生、原辅材料储存、餐具消毒保洁等工作落实情况;加强高考考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全方位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新会公安分局也已制定工作方案,派出公安干警加强值守,确保考点以及考生食宿点的安全。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日前已发布通告,高考期间将对会城惠民西路等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将加大考点周边的交通管控力,确保考点周边路段交通畅通。

  区城管局采取多措并举方式,在市容保洁、市政维护、园林绿化、燃气监管等方面加强综合整治工作。高考期间,该局将继续加强环卫清扫保洁等工作,组织人员检查和落实各类应急物资与装备,为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应急救援提供物质装备。同时,环卫部门在各考点门口专门设置废弃口罩容器,并安排专人每天收集两次。

  市生态环境局新会分局也已发出“禁噪令”,提醒市民在高考期间开启“静音”模式,开展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边保持安静。

  区气象局加强天气预测,并通过在“新会天气”“相约新会”等微信公众号和短信等渠道发布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以便家长了解,做好应急准备。

  记者了解到,在严格落实江门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基础上,新会区还针对暴雨、洪水等极端天气、交通、供电、饮食等方面可能出现的影响考试的各种情况,建立联通机制,考前加强演练,确保出现情况时能即时响应迅速妥善处置。

  此外,区科工商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供电局、新会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也已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落实工作,全力为今年高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