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暂未发现厄瓜多尔进口冻虾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为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新会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紧急开展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排查行动。截至7月11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排查超市53家次、冷库17家次,农贸市场68个次,餐饮单位131家次,暂未发现相关问题产品。

  快部署。7月10日晚,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紧急通知相关食品经营主体,连夜部署排查行动,要求一旦发现有厄瓜多尔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A(注册编号24887)、Empacreci S.A公司(注册编号681)、Empacadora Del Pacifico Sociedad Anonima Edpacif S.A(注册编号654)这三家企业于2020年3月12日后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督促相关经营主体立即停售、封存,配合做好召回工作,并将排查情况及时上报。

  严排查。7月11日,迅速对辖区超市、冷库、市场、餐饮单位开展冻虾等冷冻品专项检查。主要查验进货台账、相关产品产地证明、购货凭证和合格证明等文件,并重点对上述3家企业产品进行针对性排查。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得销售涉事企业2020年3月12日后生产的冻虾,严禁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或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督促餐饮单位对原材料,尤其是冻肉、水产、海鲜做好索证索票及溯源工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强防控。密切加强与海关、卫健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和对接,及时掌控相关产品链条过程跟踪追溯。督促市场、餐饮单位等相关场所经营者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从业人员个人自我防护,建立健康监测管理制度,落实入场人员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同时,加强场所通风换气,做好科学清洁消毒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确保经营环境整洁卫生。

  抓宣传。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处置通告扩大信息覆盖面,提醒市民群众注意消费安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