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纪委监委开展嵌入式监督,遏制餐饮浪费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2

  

  新会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重点问题,开展嵌入式监督。

  连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连同被监督单位工作人员,检查了机关单位食堂、酒店餐馆等区域,通过检查食堂的进货单、餐厨垃圾,被监督单位的订餐系统、公务接待卡使用情况,酒店餐馆发票开具记录等,了解被监督单位公务接待、节约粮食等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落实接待范围、餐标、陪餐人员等公务接待规定,将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落实到行动上。

  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督促市场监管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餐饮浪费行为,督促相关单位和人员迅速整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区纪委监委表示,将持续开展监督,遏制餐饮浪费行为,推动“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