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科工商务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3

  

  近日,区科工商务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

  宣讲会邀请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黄金杏前来授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黄金杏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深入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及核心要义。台上讲得详实,台下听得认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有所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科工商务事业发展上,做到知行合一。

  区科工商务局高新技术股股长胡碧琳:“讲座让我们更好地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们工作的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到科技工作管理。今后我们要以更加创新的思维、开阔的视野、前瞻的目光以及担当的勇气,继续深入贯彻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推动新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工作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活新会的科技创新活力。”

  据了解,区科工商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将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带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的日常学习为基本依托,采取干部集中培训、专题学习、交流讨论、讲党课及网上联学等形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区科工商务局副局长梁炽荣:“下一步,区科工商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全局党员干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同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扶持,为今年‘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