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农业农村局召开第二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三无”船舶销毁现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4

  

  9月22日,区农业农村局召开第二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现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治理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发布会上,还组织在崖门渔港旧港码头公开销毁一批涉渔“三无”船舶及违规渔具。此次销毁的物品是近期新会渔政大队在执法行动中依法收缴的涉渔“三无”船舶和电鱼工具。

  区农业农村局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做到认真部署,快速行动、严密摸排、形成声势,扎实开展乡村治理领域整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村“垃圾革命”“厕所革命”“污水革命”和葵乡美丽廊道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向好。

  新会区在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三清三拆三整治”及打击各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方面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9月14日,“新会区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共发布交易项目1173宗,其中已完成项目竞投1059宗。自2018年7月全面启动“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以来,新会区共投入资金14130万元,全区累计完成“三清理”70876宗(处),清理杂草杂物垃圾137982吨和淤泥、漂浮物、障碍物543750立方米;“三拆除”14544宗(处),拆除508536.1平方米;“三整治”10794宗(处),整治“三线”106403米,截至8月,累计完成干净整洁村191个。在打击各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方面,今年以来,新会渔政大队检查渔船499艘次、渔船停泊点95个次,查扣涉渔“三无”船舶41艘(其中电鱼船25艘),缴获电鱼工具25套,清拆定置作业网具106余处,收缴违规作业网具5200余米,共捣毁电鱼船窝点4个。

  近年来,新会区大力开展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办理了一批典型案件,销毁了一批涉渔“三无”船舶,有力整治了新会区非法捕捞行为乱象,对维护新会区海洋渔业生产秩序和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