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交警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3

  

  12月1日,新会交警部门在城区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全面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车辆违停、行人闯红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11月18日起,江门市公安局启动公安机关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治行动,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部署,集中开展3个月以上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管、细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交通秩序整治和停车秩序整治: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依法严格查处、制止和纠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车辆混行,非机动车逆行,骑摩托车、电瓶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两轮、三轮超标电动车和助力车违法上路,摩托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停车秩序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机动车、电瓶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大力清理“僵尸车”。

  12月1日是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次集中行动。行动首日,共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16辆;开展交通文明劝导192次;新增停车泊位15个;整改交通标牌、标志线1个;查处违法停车120辆。

  在专项行动持续期间,交警部门还将联合有关部门,推动文明交通劝导、做好电动自行车清退、规范摩托车专用道管理、加强交通设施维护、增加停车位施划、推进“顺向停车”等多项工作,提高城市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