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互助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16

  

  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度融合,汇聚各方志愿力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近日,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红红火火”的志愿互助日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与人数逾500多人。

“红”心向党齐答题——家门口也可以学党史

  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参加,党史知识问答游戏处人头攒动。“请问新会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在哪里?”“这题我知道!”“我也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红星宣讲志愿服务队队员钟玥婷同学、陈华柱同学对现场群众进行党史知识提问,有些较年长的群众不仅能正确回答问题,还能对党史娓娓道来!尚雅学校的小红星钟玥婷同学:“以游戏的方式带动群众学习党史知识,并且可以担任这次活动的文明实践小红星,我感觉非常自豪!”葵城学校的小红星陈华柱同学:“大部分群众都回答得又快又准确。参加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热“火”朝天惠大众——榕树下也有“便民站”

  活动中,健康卫生志愿服务队携带医疗设备,把“门诊”搬到了榕树下,为周边群众搭建了便利惠民的医疗服务平台。新会中医院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测血糖、量血压、把脉、提供免费艾灸及拔火罐等特色服务,并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醒群众平时要加强锻炼等。“想不到这么方便,感谢党和政府,艾灸之后我感觉腿脚舒服多了。”接受服务的群众笑着连连点赞。

  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来自新会区城管局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成员化身卡通形象,并携带大量游戏道具、知识宣传单张等来到活动现场,以活泼生动的游戏方式,向广大群众宣扬垃圾分类新风尚。

  此外,禁毒反诈特色志愿服务队也为周边居民带来了有趣的游戏,群众在游戏中了解到禁绝毒品、聚力反诈的重要性。

  爱心义剪特色志愿服务队带着理发工具来到活动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剪发服务。“希望这次义剪活动,不仅让群众享受到暖心的剪发服务,还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社会的关怀。”带队人余师傅说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特色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至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后联合区卫健局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区教育局未成年人教育志愿服务队、区城管局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新会区彩虹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及社会团体等共同开展“志愿互助日”活动,让广大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探索一条“新会模式”特色文明实践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