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卫生健康局对非法医疗器械进行集中销毁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1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卫生健康部门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促干,竭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4月16日,新会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联合在新会报废汽车回收经营部对近3年来打击非法行医行动中依法没收的一批医疗器械进行集中销毁。

  本次集中销毁行动严格按照《广东省行政执法机关没收物品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并由区财政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监督。行动共销毁牙科综合治疗床19张、空气压缩机18个、消毒柜17个、其他器械300余件。

  新会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叶宜坤:“三年来,我们卫生监督所通过日常巡查和群众的举报以及基层单位上报,依法对非法牙医诊所和非法医疗美容、无行医资格游医、假医等进行打击,共取缔62间非法牙医场所,收缴了一大批医疗器械和药。我们呼吁广大市民远离黑诊所,一旦发现非法行医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

  区卫生健康部门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行医,继续通过日常巡查和基层单位上报、群众投诉等途径,对区内无证牙科、非法医疗美容、无行医资格的游医和假医等实施严厉打击,发现一宗、取缔一宗、查处一宗,进一步规范我区医疗市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和健康权益,努力营造良好、有序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