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20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4月份起以主题党日为抓手,以学用结合为原则,学原文、敬英雄、办实事,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

学原文:组织专题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机关各支部将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系统内容及拓展内容列入专题学习计划,于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议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围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碰撞思想,引导全体党员踊跃发言、学深践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党员个人自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为重点,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敬英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机关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主题线上祭扫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视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并参与“守护·2021清明节”祭扫活动,集体默哀三分钟。

  大家认真查看《烈士英名录》,了解先烈们的生平,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从英烈的奋斗与担当中吸取前进力量,鞭策新会市场监管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

办实事:上门服务解困,助力企业发展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我为企业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先后走访了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广东维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糖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其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梳理问题需求,加强指导服务。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市场监管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以工作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