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消防大队对防盗网行业开展安全排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6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防盗网在发生火灾时不再堵住“逃生之路”,成为“夺命网”,近日,新会消防对我区经营制作、安装防盗网的商家开展摸查。

  行动中,新会消防大队联合市监、各镇(街、区),摸查辖区内经营制作、安装防盗网的商家约50家。通过发展、动员、培训,促使各商家负责人成为消防安全“倡导者”,并向安装防盗网的市民宣传火灾的危险性、逃生的重要性。

  新会消防表示,发生火灾时,窗户是居民自救的必要通道,也是消防员救人的主要通道之一。因此,市民在安装自家防盗网时,最好预留一扇可开锁的逃生口,在火灾发生时为自己预留一条“逃生之路”,也为消防救援人员顺利开展救援行动奠定了基础,降低人员伤亡。

  新会消防还提醒,防盗网四周应保持畅通,才能发挥逃生口的作用。如家中多处装有防盗网,可增加逃生口,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