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7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新会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江门外国语学校,新会交警走上讲台,通过图文、视频介绍,以用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课堂的课程结束后,新会公安铁骑队进行了技能演示,包括道路交通指挥手势演示、十字桩绕行、隐蔽驾驶、站立射击等。铁骑队飒爽的英姿、精湛的车技,让现场掌声不断。据了解,新会公安铁骑队有着快速机动、轻便灵活的优势,成员都是从新会交警队伍中遴选的精干力量。除了日常执勤,他们还要学习理论知识,练习驾驶技能,非常刻苦。

  课后,学生们都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新会交警指出,暑假期间,学生的自由活动空间加大,交通事故发生率升高。学生在外出时,不要在路上嬉戏打闹,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不要在车辆的盲区停留等;乘车时,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把头脚伸出车窗外,要注意系好安全带,从右侧下车等。